颜苏.

第三十章

 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吴邪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家的黑花胖秀几人问,“还有,这些都是你们弄的?”


    胖子嘿嘿一笑,“不然呢?我说天真,你还真是厉害,小哥你都能拿下,厉害 !”胖子说着对吴邪竖起大拇指。


     秀秀附和着胖子,“胖子哥哥说的没错,吴邪哥哥很厉害呦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,你们啥意思啊?还有,这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解雨臣一直靠在黑瞎子身上玩俄罗斯方块,现在也收起了手机,道:“我们几个只是配角,具体的,你问我们也没用。”


    黑瞎子推推自己的墨镜,“花儿爷说的对,我们几个只是配角,至于具体的……你就要问哑巴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小哥?”吴邪疑惑的看向张起灵。


      张起灵定定的看着,喊道:“吴邪。”


     “小哥,这些都是你安排的?”吴邪半信半疑的问。


    张起灵点头,又摇了摇头,道:“不全是。”  他自己是肯定想不到这些的,这一切都是胖子他们安排的,自己只是按照计划来罢了。


    “啥意思?”吴邪有点儿不太明白。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张起灵有点儿犹豫,欲言又止的。


     “小哥,犹豫啥呢,赶紧的呀。”胖子在一旁催促道。


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哑巴别怂,上啊。”黑瞎子也催促。


    “起灵哥哥加油 !”霍秀秀给人加油打气。


      张起灵抿唇,认真的看着吴邪,终于开口了,“吴邪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    “啊?”吴邪有点儿没反应过来,接着就看到张起灵在他面前单膝跪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吴邪,我们结婚吧。”张起灵重复道,然后对着吴邪伸出手,问:“你愿意吗?”


    看着吴邪一直没有动作,就那样呆呆的看着,张起灵有些失落,原来,吴邪其实并不愿意和自己结婚吗,他是不是并没有那么喜欢自己? 既然这样,那为什么要把自己留下来?


     “我说徒弟,愣着干什么呢?!”黑瞎子看自己的兄弟眼神黯淡,再看看愣着的吴邪,直接一巴掌拍了上去。


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吴邪总算是回过神儿来了。


     “小、小哥,我愿意,太愿意了。”吴邪说着把手放张起灵手上,接着把人拉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真的?”张起灵问。


     吴邪坚定的点头,“当然是真的了,除了你,我不会和别人结婚的 !”


     张起灵勾了勾嘴角。


    在张起灵的目光下,吴邪放开了张起灵的手,像张起灵刚才那样单膝跪了下来。


   “吴邪?”张起灵眨眨眼,有些不理解。


     吴邪深吸了一口气,露出一个微笑,“求婚这种事情,怎么能让小哥你来做呢。”


     张起灵歪头看着。


    吴邪对张起灵伸出一只手,“小哥,你愿意嫁给我吗? 又或者,你愿意娶我吗?”


    张起灵看了半响,把手放到了吴邪手上,浅浅的笑了,道:“我愿意。”


    吴邪起身把人抱住,“答应了,就不能反悔了啊。”


    张起灵也回抱住,轻声道:“不反悔。”


    胖子抹了两把不存在的眼泪,道:“这么多年了,你俩终于修成正果了,求婚就求婚吧,你俩还一人求一遍,真是的 !  话说回来,这次是有点儿仓促了,求婚连个戒指都没有,不过没事儿,到时候婚礼咱好好地办他一个 !”


    抱了好一会儿,吴邪终于放开了人,问:“怎么想到这茬了?”


    瞎子替张起灵回答了,“哑巴说你很不安,就来找我们想办法了,我们几个琢磨着,就想到这儿了,怎么,小三爷不愿意和哑巴结婚?”


     吴邪没理黑瞎子,看着张起灵,道:“你都知道啊。”


    张起灵点点头,吴邪就笑了,重新把人抱住。

  




     两天后,吴邪拉着张起灵站在自家父母家门面前,“小哥,紧张吗?”


     张起灵点头,道:“有点儿。”


    吴邪笑了笑,道:“别想太多,我爸妈人都很好的,见你长这么好看,肯定喜欢你。不过能让张起灵紧张,看来我爸妈也还挺厉害的哈。”


    张起灵没搭理吴邪的不着调,吴邪也没再多说,伸手按了门铃。


    门被打开了,吴妈妈惊喜的道:“小邪?”


  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吴邪道。


   “哎,好好好,回来就好呀,来,快进来快进来。”吴妈妈招呼着。


     进了门,看到吴一穷正在喝茶,见人回来了,也放下了茶杯。


   “小邪,这位是?”吴妈妈看着张起灵问,心里已经有了点儿数。


    吴邪握紧些张起灵的手,道:“爸,妈,跟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小哥,张起灵,小哥,这是我爸妈。”


    张起灵冲两位父母点点头,“叔叔阿姨好。”


    吴妈妈没想到还真是,愣了愣,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“你就是起灵吧,常听小邪说起过你,别紧张呀,就当在自己家就行了啊。”


    吴一穷也是点点头,站起身,道:“我也没什么好说的,以后,你俩好好过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吴邪一喜,连忙道:“谢谢爸,谢谢妈。”


   张起灵抿唇,道:“谢谢。”


   吴妈妈摆摆手,“什么谢不谢的,不过既然你和小邪你俩在一起了,是不是该改改口了。”


   张起灵一愣,看向吴邪,后者冲他点点头,鼓励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张起灵重新看向吴妈妈,良久,轻声开口道:“妈……”


    吴妈妈立马应下了,“哎~这就好呀。”


   吴一穷见状也开口道:“起灵,那我呢?”


   张起灵看向吴一穷,道:“爸。”


  “哎,好呀,起灵会下棋吗?”


   张起灵点头。


  吴一穷有些高兴,“那好,这样,咱俩去下两盘去怎么样,吴邪这臭小子不行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见两人走了,吴邪还眼巴巴的看着,吴妈妈见状,直接拽着人往厨房走去,“还看,看什么看,你给我来厨房帮忙。”


   吴邪手中洗着菜,道:“妈,谢谢你。”


   “唉,”吴妈妈谈了口气,“说真的,你一开始跟我和你爸坦白的时候,我是挺生气的,尤其是你爸,估计要不是当时你那鬼样子,你爸早打你了,不过生气归生气,妈也不是多古板的人,只是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,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,


这些年你很少回家,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,只知道很危险,我也劝不了你什么,你这次回来,状态不是好了一星半点儿,再说,看的出来,起灵是个好孩子,你们呀,以后就好好的过,有时间回来看看我跟你爸就行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吴邪知道自己对不起父母,但也没办法,只能道:“妈,我会多回来的。”


   “好~”


   从父母家出来,吴邪抬头看了看天,“小哥,你说我们算不算是苦尽甘来了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92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